封面.jpg

 

內容簡介:

一句沒有說完的話,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
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屍體從未被尋獲,
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
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
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多年前的那一天,
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
莎拉不見了。
鎮民傾巢滿山搜索,父母焦灼聲聲質問,
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
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
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
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
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
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
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
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
終於,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
我踏上返家的路,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
模糊不清的證據、迴避不談的鎮民……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
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
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
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
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

當悲傷席捲,信念崩塌,
失去至愛的痛楚,要如何被撫慰?

 

【作者簡介】
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妹妹的墳墓】

讀後心得:

 

  妹妹的墳墓是屬於推理懸疑的故事,通常懸疑推理故事的結局都是真相很傷人的一個節奏。

  我有一個妹妹,父母只有生我和妹妹,簡介上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妹妹對我而言是一個很複雜的個體,小時候大多的時間我不是那麼喜愛她,但是日子越久,妹妹在我生命裡已經是一個無法取代的人,所以如果沒有了妹妹,我真的不知道往後的生活會是怎樣。

  事情的開始發生在姊妹倆一起參加射擊比賽,妹妹為了讓即將被求婚的姐姐能有個好心情,所以故意輸了射擊比賽好讓姊姊得到獎牌,姐姐知道妹妹故意輸給她當然很不開心。

  但姐姐崔西的男朋友已經訂好餐廳,一直催促姊妹倆餐廳訂位就要超過時間,所以不得已之下,崔西只能讓妹妹自己一個人開車回家,而且還叮嚀她一定要走高速公路,不可以走郡道,因為就快要下大雨了,雖然走郡道路程比較短,可以快點到家,但是沿路路燈稀少,而且又很黑,視線非常的不良,崔西千交代萬交代叫妹妹一定要走高速公路,終於妹妹畫十字跟姊姊保證她會走高速公路,崔西才開心地和男友離開。

  第二天崔西被急促的電話聲吵醒,被告知妹妹沒有在家,最後只發現一台車出現在郡道上,那是崔西的車給妹妹莎拉當天開回家的車,但是莎拉失蹤了

  這種事情在台灣就是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但莎拉就是這樣憑空消失。

  事情發生過了二十年,終於莎拉的屍體被發現了,崔西開始重新追查莎拉的死因,到底是誰綁架了她,當年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會讓妹妹被埋在洞穴裡二十年都沒有被發現。

  這讓我深深感悟有些事情不讓你知道就不要死心眼的去追查,因為真相通常都是醜陋勝於自已所期待,有時候某些看似畸形不合理的結局,其實是想要保護你,但你永遠都不會體會,直到你真正實際去碰觸到真相本身,你才會恍悟….其實,或許,你真的不應該那麼自以為是地鑽牛角尖的想要挖掘真相。

  這故事情節真吸引人,作者將故事鋪陳的讓人真的很好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而且大量穿插姊妹倆以前相處的過程和對話。

  莎拉妹妹實在很像我妹妹,莎拉很愛嚇人,嚇完人不敢自己一個人睡,撒嬌要和姐姐一起睡,因為妹妹很怕黑,剛好這點,本人的妹妹也非常怕黑,她很愛在晚上十二點看完我死都不敢看的鬼片,讓我以為她有多勇敢,殊不知就在我準備入睡時,就會有個傢伙抱著枕頭來敲門,那人就是我自以為是勇者的妹妹,她會有正當的理由和看起來很可憐的樣子來說服你,你就是應該跟她一起睡,說白了,她就是怕黑,看到故事裡的莎拉是那麼的怕黑,被孤零零的關在那種烏漆抹黑的地方,不要說是崔西心疼,就連我這個看故事的讀者想到我妹真的這樣,我真的很想抓到那個虐待我妹的人,然後對他千刀萬剮,絕對不會讓那傢伙好死,居然敢欺負我妹,這故事實在是太讓人有同感,倘若你有姊妹,實在是推薦你來看,看完你會更心疼莎拉,在最後崔西發現生前妹妹被關的地方,就連到了生死關頭,妹妹想著的仍然是自己的姊姊,我淚崩了。

  整本書最讓我有感的第54頁這整篇的情節對話

  【你是我最疼愛的妹妹,即使你是個頑皮鬼。】

  【我是你唯一的妹妹。】【我不怕黑】

  作者將這故事說得很引人入勝,一開始讀之後就停不下來,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但結局的真相是什麼,就連你翻到最後面都還要一直往前翻才能發現的,一但知道之後,就會知道我淚崩的原因。

  翻譯的譯者也將這本書翻得很好,文句流暢不卡讀,很容易就被故事情節給吸引,所以一個好的譯者就是要讓讀者忘記這本書是從國外翻譯過來的,這譯者就成功囉!

  這本書推薦指數**** 四顆星。

  扣一顆星,因為作者將姊妹的情感寫得太生動,害我淚崩……

  ~ 這樣也有事<作者翻白眼中>

  最後,我想對我妹妹說…….

 

【妹妹! 我真的很愛妳,妳是我唯一的妹妹,也是我最疼愛的妹妹,即使你是個頑皮鬼,只要妳需要姊姊,姊姊永遠都會在妳身邊保護妳。我們一起說:「我不怕黑」 】

  

DSC_2051_mh1466532286502.jpg

底.jpg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