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見到他,看到的並不是他的臉,而是他的背,他背對著我擦黑板。

  地點在一間教室,沒有別人,只有我和他。

  那天是我第一次與他正式見面,我從別人口中聽說他很多次,而我一直沒有機會真正看到他。

  他們口中的他很凶狠,說的我這個陌生人很害怕。

  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老師要讓一個陌生人來開始我到新學校的生活。

  我連看著他的背好幾天,因為我不敢正眼看他,因為他們說不可以隨便開口跟他說話,因為他很兇,坐我旁邊的那位新認識的男同學告誡我不要隨便看他,不然我很有可能會在學校不知名的角落被圍毆。

  好幾次我真的很想偷看他的長相,看清楚,甚至想要四眼相對,或是自我介紹,但是我實在是太膽小了,畢竟轉學到這個學校從頭到尾都不是我的主意。

  他很沉默,我們不交談,只做事。

  他搬桌椅,我掃地,他擦黑板,我打板擦,他打包垃圾,我套新垃圾袋。

  剛開始打掃要花35分鐘,常常會差點錯過升旗時間,我想抱怨,每次一早就滿身汗,打漿的新制服遇上汗水,除了磨皮膚還有惱人的悶熱。

  漸漸地,我們只要花15分鐘就可以完成這一切,但是我們誰都不會先回教室,他會在教室東晃西晃,而我剛開始會發呆,有時候會試圖想偷看他,但都是趁他背對我時我才敢抬頭看他,雖然有幾次好像被忽然回頭的他給逮的正著,而我心跳會狂飛,大概是因為我做了虧心事。

  對了,我忘了說,我們為什麼會一起出現在那個教室,因為那是我們每天早上的打掃區域,那是三年級要畢業的學長姊的教室,由於他們現在幾乎都在實習大樓上課,只是有時候會在這裡上課。

  學長姐有回來上課就可以不用打掃,但是這機率真的很少,於是我跟他的相處時間就會變長。

  我是轉學生,不該轉學的轉學生,這說來過程很複雜原因卻很簡單,總之現在我不想提起或是討論這件事情,因為目前的環境對我很不利。

  今天我們又提前打掃完,但是我不想發呆,因為有一堆信等著我回。

  是的,寫信,是那種要丟郵筒,郵差先生會幫你寄到妳想給的那個人家的郵筒裡。

  第一封信,是我已經分手的前男友,但…..不是分手了嗎?為什麼還要回信? 唉~

  第二封信,是我轉學前坐我旁邊的神經病,是個男的,容我認真地在跟你說一次,他真的是瘋子。

  第三封信,是我轉學前很好的麻吉,可以用髒話幹譙串聯成一篇文章的女人,真的是神人等級。

  第四封信,是我的閨蜜,善解人意,很會聽我說話,讓人放心的對象。

  第五封信,真的筆友,住在台南麻豆,講電話都會有尾音一個

  終於開始動筆回信,才準備寫第一封,他.........就晃過來了。

  我的頭壓的超低,發現他的黑影整個罩住我頭上的陽光,我不敢抬頭。

  天啊! 整個氣壓超低的,我緊張到快不能呼吸了啦~

 

 待續...........。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