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異鄉人

  說起這本小說,真的是我看過一本最長最精彩的小說,聽說這本小說已經在美國風靡了20年,重點是到現在還沒有寫完。

  What??!!

 對,不要懷疑,他真的還沒有寫完,第一集拆成上下集,第二集琥珀蜻蜓也拆成上下集,第三集星月海洋也拆成上下集,以現在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空是只有出到星月海洋上集,還沒有出完喔! 不知道作者黛安娜.蓋伯頓小姐是怎麼按算要到第幾集才會完結篇,只能說.......真的太強了,雖然說冰與火之歌這系列也寫的夭壽長,但是我個人是偏愛這種有愛情題材的小說。

  好了,說點本書看完的感想,剛開始我是在網站介紹中看到異鄉人的第三集星月海洋上集出版了,當時完全沒有任何想要點進去的慾望,因為感覺出版社沒有很積極在為這本書宣傳,我也沒聽過這本翻譯小說其他的消息,直到有天不小心點進去看一下介紹到底在寫什麼,才知道事情大條了,因為看到眾鄉民一致的推薦,還有很多鄉民已經在網評上警告,如果沒有強壯的心臟千萬不要輕易入坑,一但掉進去,會發現來時路早就斷啦 ~ 沒錯,我這人天生反骨,於是我回不去了。

  undefined

  穿越的書和戲碼在市面上很多,但是異鄉人卻與市面上的穿越小說的愛情劇碼有著截然不同的寫法。

  第一次最讓我驚訝的是,通常在小說裡,如果是有愛情成分的,寫作公式似乎都是以女主角設定為處女,而男主角通常會是浪子之類,但異鄉人的設定酷斃了,男主角竟然是處男,女主角是二婚耶!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設定會讓我熱血沸騰,有可能是因為我一直以來覺得男人女人都該是平等的,老要求女人是處女,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這種公式太八股了,變成男人是處男還比較正常吧!畢竟現在已經多了很多的草食男,想要他們多浪子,這也太為難他們了。

undefined

  再來,這本書裡的女主角沒有嬌貴的形象,她就是莫明奇妙的從1945年穿越到1743年,在同一個地方然後穿回200年前,但所有的景象都不同了,而且200年前她是一個戰地護士,隨著二戰的結束,德國敗戰,克萊兒終於可以與她分隔五年的歷史教授丈夫法蘭克團聚,選擇到蘇格蘭高地渡過二次蜜月。

undefined

  法蘭克到了蘇格蘭高地除了度蜜月之外,還不忘他的歷史興趣開始查起他在蘇格蘭的祖先和其他相關的家族歷史,而與他一同查找的牧師的太太是個隱性的巫女,會看手相,告訴克萊兒他的手紋很特別,他的婚姻線是分岔的,一般來說有離婚再婚的婚姻線是斷裂的,但克萊兒的表示是同時進行的,而且她會有一段旅程,為何我敘述到這裡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 哈哈!

undefined

  巨石陣,克萊兒獨自前往巨石陣想要找一種草花,名字似乎是叫勿忘我,當日法蘭克因為必須去另外一個地方,因此沒有與克萊兒同行一起到巨石陣,當克萊兒摘採草花之時,竟聽到巨石陣某個巨石在哭泣狂嘯,是風聲又像是嘶吼聲,她好奇想聽想看清楚,但一股巨大的能量將她用力的吸引住,而她醒來時已經在另一個地方,她趕緊起身想要離開,穿越樹林卻發現有個穿著英國古代士兵服的傢伙,一轉頭還以為是她老公法蘭克,後來才發現是長得跟她老公一樣的黑傑克,恐怖的傢伙,一看見克萊兒就要強暴她,天啊,那時代的女人真不值錢也不被尊重,還好有人救了克萊兒。

  在她被救走之後,也與男主角傑米相遇,傑米受的傷也太 ~ 多了吧!

undefined

  這是我看到在一般小說裡少見的男主角設定,傑米不是有頭銜的公爵,也不是有錢的地主,他很窮,而且他很慘,他是被英國懸賞人頭的逃犯,就算逃回家鄉蘇格蘭也時不時會遇到巡邏的英國士兵,除了躲藏在他舅舅的城堡裡,其他地方都是不安全的。

  傑米的背很多鞭痕,是被那變態黑傑克鞭出來的,幾百多鞭到底人是怎麼有辦法可以忍受下來,傑米活下來了,而且逃出來跟克萊兒相遇。

undefined

  克萊兒因為身分無法被確認,但一直住在麥肯錫家族的城堡裡,由於他是英國人,在那個時空她的身份實在是太敏感了,被懷疑是英國的間諜,但麥肯錫還是收留他,也算是挾持他吧! 也或許是因為她的醫術,因為她是戰地護士,不但醫治了傑米,也醫治了很多人,或許這也是麥肯錫家族一直不讓她離去的原因之一。

  克萊兒為了讓麥肯錫家族的人可以再繼續保護她不受黑傑克的毒手,所以只要讓克萊兒嫁給蘇格蘭人就可以免於將她交給英國人,於是克萊兒就嫁給了傑米。

undefined

  傑米是個好男人,對女人來說,外在的一切都不是女人重視的,金錢,權力這都不是會讓人貪戀的,傑米用盡全力保護自己的女人,他是個貼心,溫柔,勇敢有擔當的男人。

undefined

  我第一次看到小說裡有這種劇情,當克萊兒去救了被關在監獄裡受黑傑克荼毒的傑米,但不幸克萊兒被黑傑克抓住。

  傑米被折磨到不成人形,黑傑克原本是要強暴克萊兒和想殺她,傑米都已經半條命了,明明知道黑傑克這變態早就覬覦傑米的肉體很久了,他還是奮不顧身的去救他的妻子。

  結果就變成,你不要強暴我妻子,改強暴我吧!

  天啊 ~ 這種劇情太挑戰人性了吧! 誰願意被強暴? 深愛一個人愛到可以自己被強暴,自己的命都不保了,連心靈都被摧毀。

  只能說這也是另一種真愛,只是這種真愛來得太殘忍了。

undefined

  目前我只看完小說的第一集,也就是上下冊。

  小說也有改拍成電視影集,因為這要濃縮拍成電影會太潦草,就是要拍成影集才能詳述小說中要表述的情感。

  目前影集的部分拍到第二季,第一季就是拍第一集的部分,第二季則是拍第二集的部分。

  播放的電視公司是 – STARTZ,電視劇名: Outlander

  中文翻譯劇名: 古戰場傳奇

  真的很想問這是誰翻的? 忍不住翻白眼翻到後腦勺。

undefined

  婚禮中的血誓讓我印象深刻。

  當中他們結婚時是互相在彼此的手腕劃一條,讓血流出來,兩手腕交疊,用一塊白布交纏完成彼此的血誓。

  血誓的誓詞如下:

 

Ye are Blood of my Blood, and Bone of my Bone.

I give ye my body, that we two might be One.

I give ye my Spirit, ‘til our Life shall be Done.

 

你是我血中之血,骨中之骨,

我將身體交託予你,讓你我合而為一,

我將靈魂交付予你,直至生命終了。

 

雖然選角的男主角可能不是大家所認識的有名的帥哥,但是由Sam來演其實感覺非常真實,因為他有傑米那種天然羞澀的模樣,而且他是真的蘇格蘭人,聽他說英文時的口音也不太一樣,而演克萊兒的女主角除了古典美還多了優雅,外表的堅毅就像書中所敘述的女主角,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選角選得還不錯,挺搭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這部小說和影集,讓我愛上蘇格蘭啦 ~

其實我人生中的第一本外國翻譯小說裡的女主角是紅髮的英格蘭女孩,男主角則是英格蘭的男爵,這種巧妙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結語,推薦異鄉人,如果他的滿分是五顆星,我會想給十顆星,威 ~ 有事喔!

是真的很好看厚~ 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去蘇格蘭看一看,看看那些穿格子裙的大漢都長什麼樣子,他們的高地又是如何,是不是跟照片裡一樣,還有巨石陣,我是不是也可以穿越,哈哈哈!

歡迎入坑,而我,繼續追書,追劇。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