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19305_10154103558908317_437024091456246232_n.jpg

 

 

陷阱   Die Falle

 

★罪咎與恐懼交織,真實與夢魘迷亂,亞馬遜★★★★好評推薦!
★售出二十一個國家版權,美國三星影業即將改拍成電影!
★推理評論人 冬陽.《青田街一號》導演 李中.《百日告別》導演 林書宇 齊聲盛讚

 

【讀後感想】

 

 

陷阱,這書名一開始就已經提醒,作者真得很高明,陷阱就是要不讓人輕易發現,做的不著痕跡,甚至先將人弄得團團轉之後,以為這樣就可以罷休嗎?
答案是,No!
  所有的答案問題一開始就已經擺明的訴說這一切,但是玩弄人性的心理狀態可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來。
  我得承認,我被玩弄了,因為我掉進作者設好的陷阱,從頭就被設計了,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心甘情願的走進去。
  這是一本推理犯罪小說,人性的美好與醜陋都會在這裡出現,那對與錯,模稜兩可的情節會讓人猶豫,挑戰人們罪與罰之間的界線。
  主角的內心世界,自我對話的情感掙扎與矛盾描述的非常的細微,剛開始有種主角在溺水的狀態,而閱讀的人會在不知不覺中與他一同掉入水中,默默不停小小聲的訴說她的痛苦悔恨,說的好長,都已經說自己的故事說的那麼長,故事裡還有另一個故事,而這兩個故事就好像一面反射鏡,自己在說故事,而故事主角就是自己,於是兩個故事場景不斷的訴說推進,反覆交換,現實這端在天人交戰,故事裡的主角也正在身心靈糾結。
  兇手是誰?
  那兇手在殺人之後想要重新做人,於是在殺人之後不停的做好事,最後他坦承自白了,他說他不過是犯了一個錯,而他用了十幾年的時間都在做好事,難道他都已經做了那麼多好事還不足以抵過那一點錯嗎? 難道他就是壞人?他想漂白,難道一點機會也不給他嗎? 他也想當好人阿!!!!
  這種心理的狀態是不是很像電影【無間道】裡劉德華所飾演的壞人臥底警察。
  犯了罪很後悔,想改過自新,但是他不想坐牢,因為他覺得他應該已經將功贖罪了,他甚至救了一個小女孩,這不是一命換一命嗎?
  劇情前製鋪陳很長,就在要放棄窺探之時,作者又將劇情往前推,一推就緊湊得不得了,會忘了喝水,捨不得上廁所,然後,非常非常的想知道到底那傢伙是誰? 勾起人的好奇心,然後掉進陷阱,完美陷阱。
  摯愛血親的死亡對於那些活著的親人是一把堅不可摧的利刃,衝擊的力道可比海嘯那般將人淹沒,想要探出水面呼吸,除了奮力的掙扎,甚至用盡所有一切氣力之時,卻發現海面上又有另一波更高更致命的海嘯將席捲而來,拼命的划,不論知道自己可否存活下來,總之就是想要拼命求生,在被淹沒前,曾經有的的那些回憶,與自己血親所有的好與壞,都會在那剩餘的幾秒從腦海裡和眼前秒逝而過。
  不知道有兄弟姊妹的家庭是否都有遇到過父母偏心的情形?
  有些嚴重的父母親偏心行為會導致手足情感破裂,甚至引發深層仇恨,最終互相血刃對方的情節。
  忌妒是人們的原罪之一,也是最可怕會使人做出殺傷力最強大的攻擊。
  忌妒是因為想要得到他人的認同,所以會做出極奇怪誕的行為想要吸引人的目光,想要得到認同得到專屬於自己的愛。
  手足之間原本情深義重,直到父母的比較與偏愛,讓忌妒這該死的第三者從中而入,這是一場註定腥風血雨的災難。
  倘若拿掉這些世俗的眼光比較,拿掉這些自我認同與他人的認同,兄弟姊妹之間會沒有愛嗎? 當然是有愛的,而且那種愛是因為對方是自己在世界上為一無法被取代的血親,沒有了這個妹妹,其他人可以代替這個跟自己有血脈相連的妹妹嗎? 答案是沒有,因為無法取代,所以無法失去,但這單純的愛,只要有關係到競爭與生存認同,這關係就不再簡單,也無法那麼純粹。
  懷疑這是一顆壞種子,看起來似乎無害,小小一顆,一但埋入心底,很快的發根拓芽,緩緩的蔓延,不但影響自己,懷疑還會結下種子,飛進那些你深愛他,他也深愛你的那些人的心底,而勇氣通常都是戰勝這一切的最好的良藥。

   深深喜歡書中一段話.....。
      【遠離恐懼之路需要穿過恐懼】。
唯有穿過恐懼才能戰勝恐懼,唯有戰勝恐懼才能完全治癒心底失落的那一塊。

心理犯罪推理好看程度 五顆星  ★★★★★

 

國際媒體好評 : 
★你絕對抗拒不了。──《Elle》雜誌
★這本書什麼都有:複雜的人物,侷限住行動的強烈地方感,迂迴迷人的情節。──《環球郵報》
★吉莉安.弗琳和珀拉.霍金斯的書迷一定會喜歡這本節奏明快、峰迴路轉的小說。──美國《書單》雜誌
★極具巧思,令人費解的驚悚小說。──《女人與家》雜誌
★寫得真好……情節充滿了出人意表的轉折……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混雜,讓《陷阱》製造出的大漩渦就跟它的魅力一樣大。──德國《世界日報》
★愛、張力、深度,以及一縷史蒂芬.金的風格──全都在這本精采的小說裡。──德國《布莉姬》女性雜誌
★寫得漂亮又精采的心理驚悚小說……就國際的標準來看,也是一本精心打造的處女作,趣味盎然。──西德廣播公司
★梅蘭妮.拉貝的小說對大衛.芬奇執導的犯罪故事《控制》提出了德國人的回答。──德國《阿萊格拉》女性雜誌

 

 

【新書簡介】

小說也可以客製化?!
暢銷作家孤注一擲的索命挑戰……
我的世界只有白晝,永遠維持同樣的溫度,因為這棟別墅就是我的世界。
我已經十一年沒踏出去一步了。
我叫琳達.康拉德茲,一年寫一本暢銷小說的神祕作家。
事實上,我早已不是我。自從看到妹妹躺在血泊中,自從看到那雙怪獸般的眼睛對著我,轉身離去……
難以置信,那雙眼睛十幾年後竟又盯著我!在電視螢幕上的他,是個記者;只有我知道,他就是凶手!
我是大家都想採訪的知名作家,而他是個記者──復仇,看來很簡單。
我坐在電腦前飛快地打字,這將是琳達.康拉德茲的第一本犯罪小說。或者,應該說是獻給凶手的誘餌……

 

【作者簡介

梅蘭妮.拉貝 Melanie Raabe
梅蘭妮.拉貝,一九八一年出生於原東德的小村莊。大學主修傳播科學及比較文學,在科隆市一家雜誌社完成實習訓練後,她又成為演員、部落客、採訪記者、舞台劇與電視劇編劇。熱愛舞台、旅遊、烹飪、高空彈跳、紋身、獨立搖滾和貓的梅蘭妮有自己的訪談部落格,先前所寫劇本與短篇小說並贏得多個獎項。
《陷阱》是她的長篇小說處女作,一出手即登上國際最熱門的外國小說之一!目前售出二十一個國家的版權,美國三星影業即將改拍成電影,梅蘭妮絕對是一顆值得期待的文壇新星。

 

 

undefined

 

 

#陷阱

#Die Falle

#梅蘭妮.拉貝

#推理#推理小說

#犯罪小說#推理犯罪小說

#畫心女神

#愛米粒出版社

#翻譯小說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