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80069_10155044478518317_7193853772663237417_n.jpg

 

若你聽見我的孤單

 

作者: 雪倫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7/12/0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

 

【心得感想】

 

    在這世上人們庸庸碌碌的活著,無非都是為了我們身邊這些讓我們牽掛無法割捨的人,不論是親人,朋友,或是最親密的愛人。

 

    丁熒,三十三歲,本來有男友,但因他不才的哥哥一手造成的姻緣誤會下,丁熒恢復了單身,典型的都會女子,事業心很強,擁有一間規模不算小的公司,在WEUP裡擔任CEO,她個性直爽不拐彎抹角,她忙事業也忙著處理她身邊每個她愛的人的雜事,她每天都像顆不停戰鬥的陀螺,忙著旋轉而不讓自己倒下,每天都疲於奔命,日子過的異常充實,內心卻無比空虛與孤單,她拼了命愛他們每一個人。那麼,何時才能輪到她? 誰,能來愛她呢?

 

    三十三歲,未婚。

 

    今天不論性別,只要過了三十歲而未結婚,這樣的身分在這個社會人群中已經越來越顯得正常,或許會問為什麼?

 

    為什麼過了三十歲還單身?是不是應該多放點心思在找個伴結婚這件事上。

 

    現代的社會已經與過往的社會型態不同了,在過去的年代,大多是奉父母的命令,才見過ㄧ次面便結婚,第二次見面大概就是大婚的那個晚上了,在當時若是能自由戀愛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為能夠挑自己所愛的人與之結為連理。

 

    而現代,想結婚還不容易嗎?

    很多人為了結婚而結婚,結了婚之後,又為了必須生小孩而生小孩,生了孩子以後,又必須為了買房子而買房子,其實完成這些人生大事看似人生中必經的路程,再正常不過,但是,真的問,你,快樂嗎?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為什麼不婚,不是不能結婚,而是有件事比結婚這件事還來的重要,那就是愛,我們現代的人不止生理被環境賀爾蒙毒害,吃進多少慢性中毒的食物,在心靈的成長上也是荼毒劇甚,因為大環境經濟的需求上,物質的追求,人們同儕間利益的競爭,人際關係間的疏離,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人們,對於愛人的能力都已經漸漸失去。

    是什麼讓我們失去了愛? 是什麼讓我們失去了最單純去愛的能力?

 

    所有的人生大事與歷程,在在都顯示了是因為愛,而且必須要有愛的基礎,這些人生大事才會變的有意義,快樂是因為有愛,被愛,以及單純的去愛。

 

    家庭的破碎與完整深深影響著每一個成人,愛人的模式是需要從小學習,當我們學習的對象對愛不忠誠,對愛喜新厭舊,對愛揮之即來揮之即去,甚至將愛當成一種控制人心的ㄧ種手段,與之利益交換,或是,愛其實是會傷人,那麼,讓我們深深迷惑,愛,到底對我們人的意義為何?

 

    看了雪倫的書,看到了曾經那個熟悉的身影,不願意相信愛,害怕面對愛,失去愛人的能力,卻渴望被愛,矛盾情感撕扯中,最後,我們選擇隱藏,逃避,消極,甚至張牙舞爪的想要嚇走任何靠近自己,真的,想愛我們的.....那些人。

 

    不想付出了真心又受傷,所以不想安定,不願意負責,吊兒郎當,厭世的愛情觀,乾脆就來個死不給承諾,大家合得來就在一起,合不來,說難聽點,大家都是成人了,成熟點,好聚好散,別在那哭哭啼啼,拉拉扯扯的,於是渣男渣女就這樣泥巴混水攪和流竄於你我人群之中,想不中鏢都困難。

 

    有些人來自破碎的家庭,從小父母離婚,於是長大後,結婚了,卻發現跟自己過一輩子的人根本就不適合自己,卻因為自己並不想成為跟自己父母一樣沒有責任的人,於是死撐活撐著一段就快毀滅自己人生的婚姻,當我們越想著不想成為那樣的人,反而會讓自己更像那個人,不如放開心胸做回你自己吧! 真真實實的聽自己的聲音,放過自己也放過那個不對的人。

 

    雪倫的書看一次就會上癮,會喜歡上她書中的主角,更喜歡她筆下那看似兇惡冷血實則溫暖有愛的女孩,故事節奏輕快幽默有趣,看雪倫的書千萬不可以嘴巴裡有食物,因為你無法預測哪一個章節會突然讓人笑到噴飯,故事中的對白機智狠毒嘲諷卻爆笑十足,一整本書看下來明明每個角色的身後都有段不太讓人愉悅的包袱,卻能讓彼此產生出那麼多令人趣味橫生的情節,也非常會應用自嘲來描述那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情境,我想我愛上雪倫的書了。

 

真摯推薦    五顆星 ★ ★ ★ ★ ★

 

 

【內容簡介】

 

金榜暢銷作家雪倫 最溫柔有力的筆觸,寫出愛恨交織的故事

 

有種女孩就像刺蝟一樣,不溫柔,因為她必須堅強;必須渾身是刺,才能勇敢長大。

用開朗掩飾孤單,用不在乎掩蓋失落和受傷,習慣把苦水和委屈隱藏在燦爛笑容背後,

努力深呼吸,勇敢面對人生的擾攘與煩難。

 

她事事全力以赴,像戰鬥陀螺一樣的拚命旋轉,為了所愛之人衝鋒陷陣,

即使遭人誤會,屢受傷害,也不改執著。

為人聰明,但有時莽撞衝動,行事強悍,但總在寂寞時一個人脆弱,

在每一句口口聲聲抗拒愛情承諾的背後,藏著渴望被愛的嚮往……

 

這是獻給每一個堅強女孩和勇敢女人的成長愛情故事,

唯有歷經淚水和寂寞的考驗,才能讓人脫胎換骨地長大。

 

 

【作者簡介】

 

雪倫

處女座.O型。

喜歡閱讀、看電影,個性直接,不喜歡拐彎抹角。

她的故事貼近,寫出了「女孩以上,女人未滿」的新一代輕熟女對愛情、對人生共同的心情。

她的文字,無疑是治癒現實生活中各種無情傷害的最佳良藥,為所有自信與迷惘並存的都會靈魂找到出口。

 

已出版作品:

《愛情急轉彎》、《那些愛,和那些寂寞的事》、《噓……寂寞不能說》、《寂寞,又怎樣?》、《越躲寂寞越寂寞》、《這一刻,寂寞走了。》、《愛,又怎樣?》、《愛很好,也很壞》、《只是……需要愛》、《只好一個人》、《我等你,直到你懂我的孤寂》、《然後,你還在》、《你的背影,我的孤單》、《所謂的你愛我》、《不怕,寂寞》、《我愛你,與你無關》、《若你看見我的悲傷》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aronword

個人部落格:http://sharonword.pixnet.net/blog

 

相關著作:《不怕,寂寞》《你的背影 我的孤單》《只好一個人》《只是……需要愛》《噓......寂寞不能說》《寂寞,又怎樣?》《愛很好,也很壞》《愛,又怎樣?》《我愛你,與你無關》《我等你,直到你懂我的孤寂》《所謂的你愛我》《然後 你還在》《越躲寂寞越寂寞》《這一刻,寂寞走了。》《那些愛,和那些寂寞的事》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