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17001_10155359729613317_840392166294421504_o.jpg

 

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

 

 

作者: 盧思浩

出版社:繪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盈出版行銷有限公司

語言:繁體中文

 

【讀後感想】

 

  人生的路很長,許多的悲歡離合總在我們的日常中不停輪播上演,盧思浩的文字平實卻很有共感,有時精準的穿透我們每一個人心裡那些不為人知的感受。

在他的序中有一段文字,

 

你有千條微博想寫,可是有些根本不重要,後來你才懂那是你怕別人看穿你,所以才把真話埋在日常裡。

你有千萬句話想說,可點開那個對話方塊,你根本打不出一個字。

你才明白,原來你從一開始就怕別人看穿,所以寧可孤獨。

所以你寧可每天嘻嘻哈哈,也不要被別人看出你真的難受過。

只有在最深的夜裡,你才能夠允許自己難過。

 

  我們每天出門都帶著屬於自己的盔甲出門,在外面的表現總是一副我是正常人,在開心努力不過了,但是當與自我獨處之時,那白天所承受最真實的感受此時鋪天蓋地而來,只能在那短暫的片刻休憩喘息著,不用偽裝自己,不用假裝堅強,其實內心多麼渴望有人能夠明白自己,於是,在社群網站上發發幾條感受,像是想要刷刷存在感,碰碰運氣看看是否有人能真的看懂自己,但同時,卻也害怕被發現自己真實的想法,必須承擔被拆穿時的窘境,往往矛盾掙扎下,漸漸不再對著他人發表真實感受,寧可自己舔拭著寂寞,孤獨著。

 

  人是一個又一個獨立的個體,互不相同也不了解,卻也因為如此獨特,我們的內心始終渴望被碰觸,就算我們的外在條件多麼高尚強悍,社會地位多崇高,擁有許多財富,我們仍渴望在被碰觸的同時還能讓那個人留下來,讓他看見在卸下盔甲之後的真實自我,美麗的,醜陋的,脆弱的,悲傷的,瘋狂的,就算這樣,他還是愛你.......,在茫茫人海中,他總是能一眼就認出你。

 

~大齡女青年的少女心~

 

她的一切都是自我保護,大概她其實一直在隱隱期待著,有個人能穿過重重迷霧找到她。

 

我喜歡這十六則故事裡的這一則,大齡女青年的少女心,蔣瑩一個努力工作而且能力非常好的大齡女子,時時將自己保持在最美好的狀態,對追求者也採取高冷姿態,但這樣的女子有著堅強無比的外表,內心卻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回憶。

 

蔣瑩說: 「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愛工作嗎?因為工作不會背叛你。」

 

  能說出這樣的話語是背負著多大的傷痛,才會說出如此憤世嫉俗的言語。

  在多年之後,終於當初她愛的那個男人傳來婚訊。

 

她說:「我是替當年那個小女孩難過。」

她說:「我以前一直覺得我是不能原諒他,後來才明白我是不能原

諒自己。你看我聰明,長得又好看,要情商有情商,要智商有智商,

我不能原諒自己居然也曾經那麼傻 × 過一次。我想通的是我永遠不

能讓自己陷入糟糕的境地,永遠不能狼狽,所以每件事情都要做到

最好。」

 

  是的,往往很多傷害,我們最不能原諒的不是對方,而是氣自己為何會傻的去相信,明知道,這一切都有可能是謊言,但還是禁不住自己的意識去愛,直到自己撞得滿身傷痕,才想著為何當初自己要如此傻,但這不就是人生嗎?總要自己親自去走一遭,才能體會真正的酸甜苦辣與痛楚,也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這條漫漫長路上不停的蛻變成長。

  很喜歡這本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十六個小故事,包含了愛情,友情,以及親情,每個故事裡都貼近你我生活中真實發生的小感受,用著細膩感性的文字詞語表達最深刻透徹的生命經驗,邀請你也找個時間沉澱一下,窩在舒服的所在細細品嚐這本帶著有你有我的生命影像。

 

溫暖小品   五顆星

 

【新書簡介】

 

這本書送給你,就算難過,明天也要滿血復活。

16個故事,16段平凡卻真實的人生,彷彿你我。

孤身在北方城市奮鬥打拼,卻對前途感到徬徨的年輕女子;

男孩深愛著女孩,卻不自覺地用愛束縛她的自由與人生;

用堅強理性的外殼武裝自己的幹練都會女性,卻寂寞得連哭泣的方法都忘記。

流轉在城市裡的生命場景,被作家慎重拾起,寫成年輕世代的溫柔記憶,構築的世界。

夢想不再是虛幻的泡影,幸福也不再是抓不住的感覺。

即使在成長的路上弄丟回憶,面對被人傷了的心,也一直很想重新燃起熱情,

留在這個城市多不容易啊,我想你比我還明白。

 

即便這是一個奔波的時代,

我們能做的,是從失望中看到希望!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開;

你要走,走到燈火通明;

你要看過世界遼闊,再評判是好是壞;

你要卯足勁變好,再站在不敢想像的人身邊,旗鼓相當;

你要變成想像中的樣子,這件事,一步都不能讓!

他曾經流浪、曾經漂泊,帶著夢想在寂寞的城市裡遊牧,

然而他選擇以文字點一盞燈,只因為他知道,

在奔波的時代,需要一些安靜的火,煮溫暖的文字,

給你,在深夜裡清醒,喧囂中孤獨的人。

這就是盧思皓,為了等待日出,熬過黑夜,

在同樣徬徨的生命裡,用最堅定的筆,大聲地說:

我們都是前行的人,就算你照不亮他的黑夜,我也能看到你。

 

【作者介紹】

 

盧思浩

一個相信只要堅持,就能成為自己的太陽,17歲獨自前往澳洲留學八年,創業三年,遊歷世界五洲,用一枝筆寫盡世間百態。成為新世代最溫暖的作者。

百萬暢銷書作家、編劇、作詞人、主播

 

如果你願意,記住我的名字,我叫盧思浩。

是個幼稚鬼,是個做大夢的傻子,是個篤信自己未來的人,是個能為一點微小的事情開心一整天的人,是個能在城市裡迷路的路癡,是個妄想留住時間,跟時間賽跑的人,是個熬夜控,是個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這個孤單宇宙的人,是個喜歡先說大話然後去拼命實現它的傻瓜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