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書腰立體書封.jpg

 

 

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

 

作者: 張皓宸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10

語言:繁體中文

 

【讀後感想】

    我的生命美麗是因為在些時光裡我們曾彼此擁有,哪怕僅僅只是錯身而過。

    九篇短則故事訴說描寫著愛情與友情的模樣,那些你我都深藏在心底極其遺憾,想起卻百般甜蜜快樂的情感,不論陪伴到最後的人是不是當初原本執著的那一個,我們都感謝生命中曾經有那樣的人那樣的愛陪伴著,有些愛人無法陪伴我們到終點,並不代表那就不是所謂的愛情,而能真正陪伴我們到最終的也並不一定就是我們此生的最愛。

 

戀愛請多多指教

 

    暗戀是一場漫長的失戀。

    喜歡一個人在心底而無法說出口的酸楚熬著讓人一天比一天還沉淪,看到他與其他人相戀,而她卻只能默默地當他的知心好友,而他要結婚了,新娘不是她,諷刺的是她是他的伴娘。

然而上天似是聽到她內心的祈禱,那個暗戀的依人終於轉頭看見她就在那裏,矛盾的是,她日日念念苦練的這個人就是她真正想要的人嗎?

 

    【這一生好漫長,有些人錯過了,讓我們明白愛和擁有是兩件事,適不適合比喜不喜歡更重要。或許一切最好的安排,就是後來我們沒有在一起,很久很久以前,還好遇見你。或許有些人,再不相見也挺好的,至少那個人永遠是你記憶裡的樣子。】

 

    愛情需要算盡多少機關才能讓兩個都想愛的人都在一塊兒,縱使彼此都不是最完美的人,彼此也談過很多回的愛戀,而我們要的往往不是人生的第一次或是最後一次,而是最好的那一次。

 

    【相遇,多美好,某一時刻的某一地點,兩個人相互同時看見對方,這是老天爺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能成全的奇蹟啊。】

 

【重回記憶的旅人】

 

    患有失憶的旅人四處漂泊著尋找屬於她真正的落腳處,要去哪裡找一個能給她記憶的人,她的記憶保存期限只有一天,今天愛你至深,明日就忘了你是誰,每天憑藉著一本橘色的記事本來讓自己記起自己是誰,一個沒有記憶的人。

沒有記憶也就沒有想望,沒有想望又何來擁有與失去呢!

 

    【人這一輩子,不惦記著得到,也就不會害怕失去。】

 

    人沒有了記憶,也就將每一天都當人生最後一天在活著,用力的追尋,真心的對待身邊的人,也能夠更灑脫的去愛一個人,然而事實卻不是如此。

 

    【生活總是跟你對著來,想忘記的偏偏留在長時記憶哩,想記得的卻不給我這個機會,所以我是被強迫著獨立的,這樣就可以不依賴任何人。】

 

     有些愛是經過幾千次的精密算計才得以輾轉來到自己心愛的人眼前,哪怕就只是一個大大的熱情擁抱也是種奢侈的擁有,你是我這一生最不願意失去的記憶。

 

再見永無島

 

     【心靈捕手台詞: 我每天到你家接你,我們出去喝酒笑鬧,那很棒,但我一天中最棒的時刻,只有十秒,從停車到你家門口,每次我敲門,都希望你不在了,不說再見,什麼都沒有,你就走了,我懂得不多,但我很清楚。】

 

     【我不知道屋裡會不會已經住進了外人,但仍敲了敲門,心裡默念著,不要開門,不要開門,因為我覺得,只要門沒開,最好的朋友,只是去了遠方,至少永遠不會分開。】

 

     好的朋友會希望你真心的幸福且快樂,自由勇敢地朝著夢想目標無懼地往前奔去,或許朋友在一起玩樂的光陰如此美好使人留戀,真心的朋友總是願意付出以及樂於祝福,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珍惜這難得的緣分,請不用覺得內心有任何的罣礙,請放心地去追尋你的夢想,而我們只需要用力擁抱珍惜當下以及每一次的相聚,此生便無憾。

 

     淡如浮雲的筆觸輕輕地寫著,說著,表達著在我們內心底最真實也最脆弱的心境,那些心情與想望只能人前佯裝歡樂,人後偷偷舔拭與安撫。

 

     人們的情感與緣分如此奇特與難得,倘若確實是屬於自己的那份兒,不論如何地兜兜轉轉總還是會讓自己給遇上。

 

好評閱讀      四顆星 ★★★★

 

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 微電影

 

 

當我看你一眼,便看見整片後來的時間。張皓宸《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

 

 

 

張皓宸《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宸心誠意分享會】

 

 

還好是你,成為我的喜歡。

 

張皓宸最新短篇小說集!

上市50天,熱賣突破100萬冊!

 

【新書簡介】

暗戀是一場漫長的失戀。你不用跟我有愛情,也成了我青春歲月裡最溫暖的回憶,因為你,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9段故事,9場人生。這些故事就像一部時光機器,帶你重溫人生每一次關鍵選擇;更像一雙溫暖的手,輕輕撫慰你不敢再去愛的心。請跟著張皓宸一起,看盡我們情感幽微的角落、用力活過的證明。

 

【作者介紹】

張皓宸

當前最受矚目的作家、編劇、創意插畫師,榮登中國90後作家排行榜第一名,入選第10屆作家富豪榜金獎年度新銳作家。

2013年,他和電台主持人楊楊共同創作創意漫畫「那些你很冒險的夢」,引起廣泛熱議。兩人合作的《你是最好的自己》贏得第6屆新銳藝術人物文學類大獎,並囊括當當、京東網路書店青春文學第一名,熱賣突破百萬冊。

他的文字充滿正能量,冬天供暖,夏日送涼,堪稱「正能量男神」,備受年輕世代喜愛,此外他也擔任音樂微電影《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導演,並為電視劇《我是杜拉拉》片尾主題曲〈忘了去記得〉填詞、繪製唱片封面插畫,展現全方位的創作才華。

另著有《謝謝自己夠勇敢》(皇冠即將出版)、《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等書,作品總銷量已超過600萬冊。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