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一系列的書,雖然我看了很多書評,很多人都說是雷書,也說性愛場面太多。但對我來說,格雷的陰影才是重點,他們之間的性愛過程,在我看來很像是一趟心理治療的過程,很幸運的格雷被治好了,所以王子與公主才能得到真愛,繼續人生的每一步。

  一口氣看完三本,因為此小說的翻譯非常的流暢,我看過很多翻譯小說,很多翻譯非常的讓人需要思考,但是這系列的翻譯讓人可以完全連結劇情,而且明白他們之間的情緒流動,該給此書的翻譯者很大的讚賞。

  在第一集的他們就像所有愛情的開始,害羞,致命的賀爾蒙讓他們彼此被彼此吸引。

  然而也像某些現實中玩世不恭的男孩一樣說我不搞浪漫,我只需要一個固定的性伴侶,只是在性愛的過程比一般的性愛較為激烈。

 當人陷入愛河時,很多莫名其妙的條件都會答應,剛開始輕微的綁雙手,這都不讓人在意,但是交往越久,我們會想要認識我們愛上的那個人的心底想法,愛不是只有性,更需要心靈的溝通。

 但不幸的是格雷完全沒有想溝通的意思,而且他只想造他自己以前能夠掌握人生的模式套入安娜的人生。

  在愛情裡很多戀愛模式都是如此的,自己以前是怎麼談戀愛的,就算換過不只一位愛人,其實戀愛模式似乎都已經定型,除非遇到一個對象是跟以前完全不同類型或是不同反應,才會讓自己本身有感。

  然而,安那就是如此,你說他有特別反骨嗎? 在一般人的眼中,安娜的反應是正常的,但在格雷的眼中,這就是反骨,因為它長久的人生都是他可以自己掌控,他讓自己有錢,有權力,就像他一直在書中所對安娜說的,他有能力。昂貴的禮物不算什麼,因為他有能力,沒有事情可以困擾他,因為他有能力,所以他想掌控安娜,就如過去那些無法抗拒他能力的臣服者,但安娜勇敢地對他所做的掌控發出抗議。

在愛情裡有一件事非常弔詭,那就是當你越想得到對方時,而對方越是忽遠忽近,在這場愛情的遊戲裡就更加刺激而且讓人無法自拔。

我想格雷就是這樣無法自拔的愛上安娜。

但有時候對於一個不認識什麼是愛的男人,這一切發生的愛情對他來說是很陌生的,但他想要回報回應對方的熱情給予,所以他用他僅有的知識和經驗回送給安娜,那就是非比尋常的性愛模式,透過這狀似可以更愉悅的取悅彼此的方式將自己獻給安娜。

但這就是愛情的迷思,愛一 個人是要給他他想要的,而不是給他你想要的。

但這就是愛情的迷思,愛一 個人是要給他他想要的,而不是給他你想要的。

所以安娜想要他,所以她願意為愛他嘗試去透過最糟的方式去了解內心黑暗的格雷。

而格雷也給了安娜他想要給她的愛,於是造成了傷害。

有些傷害是言語,有些傷害是肉體。

那個人愛你,卻喜歡傷害你的身體,超過你能承受的疼痛。

那個人愛你,卻不跟你談心,只願跟你有親密性關係,卻不願心靈溝通。

那個人愛你,卻不讓妳觸模他。

那個是愛嗎? 格雷是真的愛安娜嗎?

但毫無疑問的是安娜深愛格雷,只是她必須先搞清楚他的格雷先生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只是很可惜,有些事實真相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第一集只是所有一切的開始,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徵兆的,每個人多少都有些難解的陰影,只是怎麼解,就端看你遇到的那個人是否願意為你一起消除陰影的出現。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  Fifty Shades of Grey

作者: E. L. James E. L. 詹姆絲

書封作者名: E. L. 詹姆絲

譯者: 朱立雅

出版社: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