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61120056-905713733_n.jpg

 

 

完美未婚夫

 

After I’ve Gone

 

作者: 琳達.格林

原文作者: Linda Green

譯者: 趙丕慧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6/28

語言:繁體中文

 

【讀後心得】

 

    這一個男人三十二歲,溫柔體貼又浪漫,女人眼中的極品天菜,要顏質有顏質,願意花錢寵愛自己的女人,從不發脾氣也不大聲說話,既紳士又風趣,暖心又給足安全感,擁有自己的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重點是,這樣的極品只為你神魂顛倒,彷彿這世界就只為你而轉,滿眼都是你的男人,他深愛你。

    這樣的男人,很難不心動和暈船,而且就在熱戀到無法看清與對方合不合適的時候,他跟妳求婚了,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但是若錯過這一個,下一個還會有如此完美又這麼愛自己的男人嗎?真命天子阿!

    就是這麼掙扎,人總是在得與失之間做出足以影響自己一生命運的抉擇。

    又假若你預先知道自己在十八個月後,很有可能會掛在眼前這一個讓自己目眩神迷的男人手中,而且一起擁有一個非常漂亮討人喜愛的小男孩,還會選擇繼續跟這個妳愛他他愛妳的男人過一輩子嗎?

 

    這一本的劇情內容很類似我讀過的日本文學,福爾圖娜之瞳,主角可以預見他人的死亡,而完美未婚夫是可以預見自己的死亡,只是這兩種的處理結局很不同,一個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另一個是人定勝天,相信一切命運,都是可以靠自己做選擇去扭轉最後的結局。

 

    家暴通常都是從一個很不起眼的情緒爆發點開始,家暴並不唯指身體上的暴力也有心靈及語言上的暴力。

    家暴與性侵都是你我常耳聞某個朋友的事情,其實他們近的有可能就藏在你每天上班會見面的同事,或是與你從小生活到大的兄弟姊妹,也會是你認識了整整二十年你以為個性活潑開朗的閨蜜身上,更有可能你或是你的孩子就是受害者。

 

    只是,他們不會說,不敢說,也不願意承認。

 

    離開,是最好最快也是最艱難的選擇。

 

    為什麼在發生第一次的時候,不選擇離開呢?

    因為會做這些事情的人往往不會是陌生人,而是你親近親密的愛人或是家人,我們對愛的定義來自家庭中所教導我們。

    或許心底隱隱知道任意大發脾氣吼人摔東西是不對的,但也覺得這就是他們彼此的溝通表達方式。

    直到眼睜睜看到媽媽被爸爸打的黑青流血,心裡很憤怒卻礙於自己太小無力反抗,更恐懼自己會被揍的更慘,媽媽又不停的告訴自己,媽媽沒關係,只要你們平安快快長大,如果離了婚,媽媽沒有能力獨自養你們長大,別人會怎麼看一個離婚的女人帶一個小孩,傳統的女人就是要忍耐,你爸他會改的,我相信這個男人打我,下次他一定不會再犯了,他就是太愛我,無法忍受我跟其他人太親近,他是不小心的。

 

    他甚至會說,小時候我看我爸打我媽,我真的很害怕,我好害怕自己變成那樣的人,我好愛你,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對你,但是我好害怕失去你,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利用他人憐憫之心,救世主情結,於是下次,還有下次,再有下次就直接躺在棺材裡。

 

    為什麼不離開?

    盲目的愛,以為順從是愛,剛開始是包容,然後變成寬容,再變成縱容,愛裡若有恐懼,還是愛嗎?

    長期處於暴力環境中的心理狀態通常是自我價值低落,不論自己做了什麼被揍,都是自己的錯。

    無法鼓起勇氣離開是因為自身經濟能力不足,無法獨力養活自已與小孩。

    恐懼自己會被家暴者追殺,就算曾經逃脫過幾次,都還是被抓回來,而且被威脅會加倍傷害家人與小孩。

    外界的眼光,覺得家暴的家庭也會出現施展暴力的小孩,離了婚,親朋好友會指指點點。

 

    目前針對以上的問題,政府都有成立一些輔助中心,可以利用這些社會資源。

    勇敢的離開那個早就腐敗扭曲的關係,那不是愛,為了自己與孩子的未來,重新活過ㄧ次,未來的你和孩子都會感謝你勇敢的決定。

 

現代婦女基金會

https://www.38.org.tw/service.asp?p_kind2=%E5%AE%B6%E6%9A%B4%E5%8F%8A%E8%A6%AA%E5%AF%86%E6%9A%B4%E5%8A%9B

 

家暴防治-衛生福利部

https://www.mohw.gov.tw/cp-190-231-1.html

 

    對於情緒上與肢體上的界線,應該從小就要給予孩子正確的教育,讓他們知道什麼樣他人的情緒不該是自己的責任,對於會使人受傷的情緒,不該一昧的無底線接受。

    肢體上的碰觸,界限也要非常明確,什麼樣的人對於自身肉體可被碰觸的範圍為何,對方的碰觸是有意或是無意又該如何界定,身體上的碰觸,何種力道為小觸碰,又何種方式是暴力。

    更需小心的是那些打著愛之名又威脅著自身危險的話語與行為,那些才是真正窩藏犯罪的迷霧區。

 

    人性是追求完美,也認知吹捧完美是好的節操,真的在維持完美人生的那些人,完美背後付出的巨大代價,絕對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起。

到底我們是凡人不是仙,只要是人都不完美,太完美的人要小心,必有鬼。

 

完美未婚夫,好讀指數 四顆星★★★★

 

 

64244523_313820186191428_4156157896043217835_n.jpg

 

 

【內容簡介】

 

  風靡全球

 

  年度必讀燒腦驚悚小說!

 

  臉書狀態更新:你只剩十八個月可活,小心你的未婚夫……

 

  ●榮登英國電子書榜,火速熱銷突破十萬冊!

  ●Goodreads 網站逾一千八百則★★★★★書評狂推!

  ●英國懸疑小說天后琳達.格林新品種燒腦心理驚悚小說

 

  如果拯救妳的孩子只有一個辦法:犧牲妳自己的性命呢?

 

  一月某個濕淋淋的週一,潔思.芒特上臉書意外發現她的動態時報好像向前跳了十八個月,震驚的親友們在她意外死亡之後紛紛貼文表示哀悼。潔思既驚駭又迷惑:她變成某個殘忍的網路惡作劇的對象?抑或是她確實瞥見了一眼真實的恐怖命運?

 

  在新的未來貼文中還有一些潔思見都沒見過的漂亮男嬰相片,雖然只有幾張,但她卻已經深深喜歡上他。可是新的貼文暗示她的死不是出於意外,兇手直指是她的未婚夫李,而這男嬰是她與李結婚後生下的兒子。

 

  如果潔思為了拯救自己的性命而去改變將來,這個她愛上的小男嬰可能就不會存在……

 

  我關掉了手機──這次是關掉了電源。我下床把手機放進房間一角的背包裡,不過並不是為了眼不見心不煩。怎麼可能呢?讀過這樣的東西怎麼可能一轉身就忘得一乾二淨?

 

  因為,如果我暫且接受這是事實,那麼我就跟一個會把女朋友的下顎打斷的男人訂了婚。

  不可能。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有個美妙的新生活,而我不會讓任何人把我嚇得魂飛魄散,蹧蹋了它。

 

【作者簡介】

 

琳達.格林 Linda Green

 

  小說家,也是得獎記者,為《衛報》、《週日獨立報》及《大誌雜誌》撰稿。琳達住在西約克郡。她的前一本書《While My Eyes Were Closed》是亞馬遜電子書排行前五名的暢銷作品。更多資訊請參考Twitter@LindaGreenisms以及臉書的Fans of Author Linda Green

 

【譯者簡介】

 

趙丕慧

 

  一九六四年生,輔仁大學英文碩士。譯有《杜鵑的呼喚》、《臨時空缺》、《少年Pi的奇幻漂流》、《24個比利》、《絲之屋》、《莫里亞蒂的算計》、《穿條紋衣的男孩》、《不能說的名字》、《易經》、《雷峯塔》等書。

 

好評推薦

 

  這本小說太妙了,我根本就放不下來……從頭到尾都讓我的胃揪成一團!──BBC廣播讀書俱樂部

 

  精雕細琢,又步步疑雲,讓我一路屏氣凝神。我想將作者與吉莉安.弗琳或是艾莉絲.希柏德比較,但是這麼做不對。這本書是百分之百的琳達.格林,而琳達.格林簡直是太精采了!──暢銷作家阿曼達.普勞斯

 

  懸疑得讓人幾乎受不了──而且最後來了一個非常有力的轉折。故事極其逼真,會讓家長們心生警惕! ──《週日鏡報》

 

  值得一讀,有創意,有意趣!──《關上門以後》作者B.A.芭莉絲

 

  深入描繪母職的恐怖驚悚之作。令人坐立難安,毛骨悚然,而且充滿惆悵悲緒。──英國小說作家及編劇伊莎貝爾.葛雷

 

  一部寫愛、傷痛、犧牲的故事,而且轉折得極妙!──英國浪漫小說得獎作家米莉.強森

 

  引人入勝。這是一部勇敢的故事,每一個字都直入人心!──《週日泰晤士報》暢銷作家桃樂絲.庫姆森

 

  強而有力又發人深省,會讓你寤寐難忘! ──《太陽報》

 

  真實可信,一翻開就停不下來。我不想要故事結束! ──《今日美國報》暢銷作家露易絲.詹森

 

  一本無與倫比的小說! ──愛爾蘭暢銷作家喬.史潘

 

  驚人!為了翻頁快一點,害我被紙割傷了! ──心理驚悚小說作家珍妮.布萊克赫斯特

 

 

 

arrow
arrow

    畫心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